墙头很多,涉猎很广,问答区常客。你总会在一些意想不到的地方看见我。
文笔在练,请多担待。
《当新入坑的Whovian不小心穿进DW会发生什么》正剧&番外持续更新。

当新入坑的Whovian不小心穿进DW会发生什么(5)

第一集到本集就全部更新完毕!

下一章:S7E07《埃卡坦之环》

中文台词翻译参考:BTM字幕组版S706


提示:本章Aurora视角为第一视角!

设定与CP详见本合集第一篇!OOC预警!

字数估计危险 可能和上一篇一样也要超6k

最后希望大家三连!这对我真的很重要!

这次有彩蛋哦!投粮票就可以啦!(升级到新版本的嚣张)


以下是正文。


—————第一集  圣约翰的钟声 完(下)—————


09

书接上回,Clara搬凳子下来和11聊天。

与此同时老洲也提醒我,进度条已经来到在碎片大厦的主管发现Clara还活着这件事。



哦顺便提一句,我也想拥有这个能操控我脑袋的机器!!!能让我自己操控自己脑袋就行!只要期末考试和期中考试的时候把智商拉高用来背复习资料就好!!!



话说回来,Clara开门,拿着凳子和两个泡好茶的杯子出来。

“没有我的份吗Clara?”所以爱会消失对不对!

“呃,大半夜喝茶会睡不好的,但你可以把我房间里那盘饼干拿下来。”

“这还差不多嘛。”我嘀咕着上了楼。


11:我的饼干要没了QvQ



“我喜欢你的房子。”11趁我不在时,和Clara聊了起来。

“这不是我的,我是这家的一个朋友。”你相信我11,你只要看到Clara原来住哪里,你会大吃一惊的。


因为据小道消息,Rose和Clara住上下楼。



“你在照顾孩子们吗?哦,对啊,你是位家庭教师,对吧,就像。。。”


  11你怎么又把她和维多利亚版的Clara混淆了?!你到底是有多喜欢她哦(啧啧啧)!


“就像什么?”您的新朋友Clara邀请你继续说下去。

“就像。。。”11喝了口茶润润嗓子。“就像我之前想的那样。”



然后11放下杯子的声音成功把拿着饼干下楼的我吓一跳,饼干还因为手抖掉了几块。


我:11你赔我饼干!!!QAQ



在我和Clara坐下来后,Clara便开始身为同伴预备役的日常提问:“所以你打算给我解释到底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


11拿起放在地上的电脑,坐了下来:“WiFi里有东西。”

“OK。”Clara示意11继续讲下去,于是他开始连比带画地解释起来:“全世界都在这种WiFi里悠哉游哉,而WiFi便向汤一样渗透进我们生活的每个角落。”


“就像茶和咖啡还有水……“刚说完我就仔细想了下刚刚的话,结果弄得自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“噫呃……算了忘掉这个比喻。”


“想象一下网络里面混进了别的东西。想象一下也许还有东西生活在WiFi里,吸收人类的思想,榨取人类的知识。”

Clara听着听着眉头皱了起来。

“想象一下那种情况。”11继续看着Clara手舞足蹈。“人们的灵魂像苍蝇一样被困在万维网中,被永远地困住了,在哭喊着求助。”11解释完毕后继续盯着电脑敲代码。



“可以想见的是,如果一家公司或者是组织这样猖狂地到处投放伺服器——就是这个机器,”我指着伺服器给Clara看。“——但这世界上却没有任何一个人站出来反对这种行为,就说明这个组织背后的势力不可小觑。”


2012年,即便是在平行宇宙,国家还在解决跟隔壁小日子过得稀巴烂的那个地方的Territorial issues,但奈何这边消息流通太少,国内发生的具体情况和我所在的时代是否相同就不得而知了。


但有一点还是能猜到,就是国内肯定拒绝了这东西。


不然为什么隔壁那个小日子过得巨烂无比的地方的人中招了呢?是吧?


思考了片刻,Clara抱着茶杯看向11。“总的来说那不就是推特吗?”

11还在敲着键盘,打开了WiFi列表,上面显示着Clara已经连接了那个网络。

“Clara,你刚刚说什么?”即便看过这段,我还是被Clara现在的反应速度吓到了。

她刚刚甚至开起了——社交软件的玩笑。


11察觉到Clara言语间透露出的不对劲,抬起头来。

“……这副表情是什么意思?”Clara看出11表情不对连忙问他。

“一台电脑是可以黑进别的电脑的。如果有一台活着的,有知觉的电脑的话……也许那个玩意儿就能黑进人体,编辑他们,改写他们。”

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

“因为几个小时之前,你还对电脑一窍不通。而就在刚才,你竟然都开起推特的玩笑了。”11从救下Clara后开始抬头纹就没下来过,足以表明事情的严重性。


“Oh.”Clara想起她刚刚的话。“哦!这太奇怪了。”

“现在我脑子里通晓了和电脑相关的一切。那这些知识是从哪儿来的?”Clara有点后怕地摸向太阳穴。

11也没搞懂,“你被上传了一会儿。不论那时你在哪儿,你都带了些额外的东西回来。”他从来没碰到过这种情况,因此脸上担忧的神情从未褪去。他看了眼电脑,又迅速放下。“我十分怀疑你能被允许保留它们……”

11突然转头看向某个方向,搞得Clara一脸懵。


“Doctor?你转头干……”

“七八点钟方向有一个伺服器,注意一下!”我还没问完,老洲的警告声就出现了。

我站在11的东北方向,朝着他转头起身的方向望去。


那里真的站着一个活的伺服器。

他们找上门来了。




10

“不是,你们看到什么了?我怎么什么也没有看到?”视线受阻,Clara什么也没看到。

“在那。”我指着伺服器站着的方向。“他绝对是有什么预感,然后在电脑屏幕的反光里看到它了。”


“你和我,还有Aurora,马上进那个蓝盒子里。”

“什么?”Clara一脸懵。

“进去就行了。”11拽着Clara就要往里面走。

“我们三个都进去?”

“相信我,我们进去后你就明白了。”11搬开凳子就往TARDIS门里插钥匙。

“我想也是。”Clara丝毫未动。

“Clara,求你了!”

“再不进去就来不及了!”为什么我们两个老是异口同声啊!


Clara看着我的表情迟疑了一会。

“这个盒子里是什么?”她继续问11。


“记得吗?我刚刚和他聊了一会,就在这个蓝盒子里面。”我抢先11一步开始和Clara摆事实讲道理,毕竟人命关天。

“如果一个蓝盒子里能住着一个科学怪人,能让一个人很舒服的换了一身衣服来救你,你觉得这个盒子会是你想象的那么小吗?别告诉我你把它当成接吻亭了!

什么,叫TM的专业,什么,叫TM的预判了她的预判。


Clara在这里就是被我预判了,导致接下来的疑似开车的台词并没有说出口。

“相信我,我什么时候骗过你?”

中国人不骗中……啊不对,英国人。


(当然在现实生活中,如果你不知道她的台词下一句是什么,千万别这么做。)



11不想再为Clara没有说出口的话争辩下去,而是表情严肃地看向周围。

房子里,屋里的灯光被一一打开,然而此时已是深夜。


“Clara,看看你周围!”

Clara明显被11的表情吓到了,慢慢转头开始环顾四周。

三个人,看着周围房子的窗户一扇扇变亮,而且越来越多。


“怎么了?怎么回事?是WiFi在开灯吗?”

“不是,是人在开灯。”11否定了Clara的想法。“WiFi是在激活人。”

“再准确点说,就是WiFi在控制人开灯。”我补充说道。

“总结到位。”11快速地夸赞了一下。


Clara往前走了几步,看着那个正在转“头”的伺服器。“那玩意是啥?”

我倒吸一口气,忍不住快速翻了个白眼。“看来我和他刚刚说的你都没在听,是吗?”

“可移动的基站。早些时候你见过一个的。”11还是给她解释了一遍。

“就这玩意儿。”我用脚踢了一下那把“躺”着伺服器的椅子的椅腿。

“我见到的是个小女孩。”毕竟出现在我们三个人面前的这个“勺子头”是个男人,Clara不认识也很正常。

“一定是从你的潜意识中提取了图像,再把它反馈给你。”11意识过来,“这是动态伪装!”说完他转身看着周围。“他们可能在任何地方!”



Clara和我被他那么一提醒,也开始寻找周围有异常的地方。


然后,我们就看见了——

“Doctor?Doctor!”Clara让11跟她过来看。


——正在熄灭的伦敦城。




11


“让伦敦城停电?他们要干嘛?”我看着逐渐黑暗的主城区,就是想不明白。

拜托,想想看,没几个正常人被拉高智商以后会做这种“有创造性”的事情好吧?


“知道吗?有时候,飞机上也有WiFi...”11的声音越来越弱。

三人朝着声音传来的地方望去,一架飞机正朝着我们俯冲过来。

“你,我,她,进盒子,就现在!”11拉起拿着杯子的Clara的另一只手就往TARDIS里冲。

“嘿!”你倒是给我留个门啊11!


“是的,它是艘太空船!是的,它里面比外面大!”好家伙,高都给你高完了。

“但是,但是...”Clara惊讶到结巴,她没想到他的确没骗人。

“Shut up,please,短途跳跃很麻烦的!”11继续对着操控台一顿操作。

“很大,真的很大..唔哦!”博士拉下把手,三人都被震得往后倒退一步。


时间转子的轰鸣声停下,11跑到控制台前拉下手刹。

“好了,来吧!”他冲向门口准备开门。


泻药,人在塔迪斯,挂在栏杆上,没想到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和博士冒险的代价是头晕。


“我们离开了吗?离开Clara家了?我能待在这里吗?”实在不行我就在这让他们俩去解决吧,11的开飞船技术我是真的不敢恭维。

“我们还要出去回那里吗?”你俩就没听见我的话是不是!我要闹了!

11滑到Clara身边,特别自然的牵住Clara的手,把她拽到门口。

“我们已经移动了。这是艘飞船,我们飞走了。”


妈粉要闹了!11你就这么把我女鹅拐走了?!还有没有天理了!还有没有王法了!!!

他是个外星人?哦……有没有王法了!当影子宣言是摆设吗?!


“离开飞机了吗?”不,我们已经在——

“哈,不完全是这样。”——在飞机上了。

塔迪斯的门关闭前,我只听到11从远处传来的“Geronimo——”以及Clara的尖叫声。

我还是不去掺和了,毕竟我还想要我的耳朵。

我可没在暗示什么啊,大家懂的都懂啊。


所幸TARDIS没排斥我,或者发出讨厌我的声音。大概是因为之前博士送过我一程,所以她还认得我。

“我很喜欢这个装修。当然啦,之前那一个版本也好看。”我在控制室转了一圈也没找到座椅,无奈只好坐在台阶上。也不知道11是怎么做到能坐在台阶上看书的,他腰真的不疼吗?


还没单独呆多久呢,两人就回来了。按照剧情11应该是搞了个“胜利翻滚”,但估计是塔迪斯的原因所以我才没感受到战斗机式的翻天覆地。

“看样子是成功了?你没把飞机怎么样吧?”我赶忙去拉Clara——主要是担心水杯。当然如果里面的东西一滴没洒,我会很乐意推荐Clara去拍广告。

“除了来了个胜利翻滚还把WiFi信号关闭了之外,所有人都正常。”11再次启动时间转子离开飞机。此时此刻,利用飞机做掉Clara的计划失败,在Angie家监视的伺服器发现蓝盒子神奇的消失,Kazert小姐估计现在已经是气急败坏,开始让碎片大厦的员工们通宵寻找蓝盒子了。

可惜,他们可不知道T娘是宇宙飞船,不仅能空间跨越还能时间跨越。


此时此刻,Clara喝掉杯子里早已凉透也不剩多少的茶,随手把杯子放在控制台上开了口:“好了,你打算什么时候给我解释发生什么事了?”

11轻轻拉下操纵杆,三秒不到呼啸声便停了下来。“早餐时。”说着他便去开门。

“什么?我可等不到早餐的时候!”Clara有些惊讶地看着他,清晨的阳光从TARDIS的窗户里照进控制室。

这也是为什么我喜欢11版T娘的原因——窗户虽然是毛边玻璃,但起码比下一任的12叔好——他老人家也不知是什么兴趣爱好喜欢在窗户上加上黑色的东西,让本就光线昏暗且泛着橘光的控制室显得更暗了。

“这是台时光机,你永远都不用等到早餐时候。”11对着Clara温柔地笑了笑,随后打开了T娘的大门。


?!不是,怎么又是内开门啊Doctor,考虑一下T娘的感——

“哇哦。”这就是免费公费旅游吗?我竟然在泰晤士河旁边了?

“你注意点哦,没多久就会有人在塔迪斯旁边拍照啊,到时候行踪可就全暴露了。”老洲突然的出声提醒吓了我一大跳。

“咱就是说,您能不能下次别那么吓人?”我惊魂未定地拍了拍胸口。

“聊正经的,你打算怎么办?改一次时间线?阻止那个人拍照?”


“改是不可能了,只能换个方法。”门外11正让Clara用fez收集早餐钱,自己则回来取车。结果经过控制室时被站在原地的我吓了一跳。

“我以为你在外面。”

“我可真谢谢您博士,请你下次出门以后清点一下人数好吗。”我朝他翻了个不知道多少次的白眼,跟着他的步伐去了车库。


车库真不愧称作是车库,里面真的停了各种车。

“我还以为你会在里面停一辆房车呢。”停卡车这种话我还是说不出口。

我这晃晃那看看,就是没看见——

“Bessie呢?你把她送去维修了?”我特意用了“She”,毕竟三爷爷还是挺喜欢这辆车的。可惜新版开播后就再也没看见过她的身影。

“这个就说来话长了。”他骑上那辆反重力摩托。

“对了,你会骑车吗?听说中国大部分人都会骑车吧?”

“会,我当然会了,怎么不会?”连自行车都有概率摔下去的我咬咬牙如是说。


最后还是靠了点外挂(反正老洲操控),我选了小10那辆载过Rose的电瓶车。

“你选了这辆?”11看见我把它开出来时有点惊讶。“没什么,只是有点回忆罢了。”

只是有点回忆?你管刀玫xql坐一辆车这种糖叫有点回忆?!

11,我真TM。。。


等我们把摩托和电瓶车开出T娘后,Clara的钱也收集的差不多了。

“下一次,一只骆驼!Clara!”11说着把头盔递给了她。

我早就戴好头盔了,握着把手往后一转,三个人出发去早餐店了。




12


“如果你有会飞的时光机的话,我们还骑摩托车干嘛?”

哦,恭喜你Oswald小姐,问到点子上了。别问,问就是某个大下巴领主的情趣。

“我不会把TARDIS带上战场的。”哦,救命,被搂着腰开摩托,这画面太小情侣了吧!!!


“咱们收敛一点好不好?你嘴角都快翘到天上去了。”老洲又开始提醒了。“咱看看路好吗?”

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不行,这嘴角它就是下不去啊!


“因为它是木头做的吗?”

“因为它是宇宙中最强大的飞船,我不想让它落入敌人之手,明白吗?”欸欸欸你别松手啊11很危险的!!!

……好吧,Clara倒是搂你搂得更紧了。

……不过Clara你手放在哪里啊喂!




13


“So,如果我们可以到时空中的任何地方,为什么我们要到第二天早上呢?有什么意义吗?”Clara戳着杯子里的冰沙,看着桌子对面的11正在电脑上破解程序。

“找我们的人可是找了我们一夜,你觉得累吗?”最近绝对不能再喝咖啡了,我今天已经神志不清抢了好几次11的台词了。

“嗯。”

“那就想想他们有多累,他们可没有近道儿可抄。”11愣是一刻都没停过。

“他们肯定就在附近,绝对在伦敦,从信号分布来判断的话。我可以黑进他们操作系统的最底层,但我无法确定他们的实际位置,安保系统太强大了。”博士叹气,博士扶额,博士愁眉苦脸。


我知道,这一次他救下了Clara,那么他肯定不会放过想再伤害她的人。

这次不会,以后也不会。


“这种东西,要我上我也行。”

尽管老洲的声音和个性来源于我某位朋友,但毕竟本体是个AI,不用吃不用喝,于是在我吃早饭的时候自个儿唠上了。

第一,我劝你别逞能。第二,他是时间领主,他的成绩就算在咖喱免费星是吊车尾也能和人类黑客正面刚拼手速,更别提尖子生Master了。何况你只是一个能写程序的家伙。

我面不改色地把Clara面前那杯红茶换到我手边。“第三,我劝你耗子尾汁,不要跟这个时期的他还有12正面刚。为了保护朋友,尤其是Clara他啥都干得出来。至于咖喱免费星的教育情况,你好好去查查Tadis Fandom Wiki吧。”

“还有,你下次再多抢我吐槽役的戏份,我就把你换成Jarvis。


“你是外星人吗?”Clara我求求你放过那杯冰沙吧!别戳它了!!!

“没错,我就是,能接受吗?”您这坦白的是不是有点。。。哦对哦你一直坦白自己外星人身份挺快的哈。

“很好,我觉得我没问题。”好家伙Clara您都不思考一下的吗?!

“哦,很不错嘛。”啊这这剧情发展?!您好像接受的也挺快啊11?!


“那么你找到他们以后怎么办?”还能怎能么办,当然是neng他们一顿啦  

“不知道。我不能预见未来,只能走一步算一步。”你可算是歇会了,我看着你敲键盘都觉得累啊

“难道你没有计划吗?”

“你知道我对于计划的一贯回答是什么吗?”一贯回答就是从来没有计划,对吧?

“是什么?”

博士抬了一下头,笑了一下。“我没有计划。”《关于博士您从来没有计划但会留一手这件事》

Clara继续戳着那杯冰沙:“是人都有计划的。”对呀,可他不是人啊。


11终于停止打字,抬头,思考了片刻。接着他就往椅背上一靠,手离开了桌子。

“没错,我想确实是这样。所以告诉我,你照顾这些孩子多久了?”

“差不多一年吧,自从他们的母亲走后。”冰沙:别戳了,我真的要化掉了QAQ

“好吧。不过为什么是你呢?你是他们家的朋友,我知道,不过肯定还有其他人吧。为什么非得是你?我是说,你看起来一点也不像保姆。”


我本来在他俩旁边如同透明人一般边享用着早餐边吃瓜,听到这时都悄悄放下茶杯,心里默默夸了句博士这问题问得好啊。

“对啊,Clara,你从来没说过这事啊。”干脆推波助澜好了。“我知道你负责照顾他们,可你从来没说过留下来的原因啊。”


11问这个问题无非就是试探Clara到底还有没有维多利亚时期的记忆,毕竟Clara·Oswin·Oswald也是一名家庭教师。但对于现在的Clara来讲,博士不过就是在问她:为什么是她当保姆而不是别人。而问题的答案,是她不想回答的。

可是我在想,在12从Missy的口中知道真相后,他有没有想过,Maitland太太的突然死亡可能就是“一场意外”,一场由Missy为了撮合11C制造的“意外”?

我来到这里的时间是在Maitland夫人去世之后,当时的Clara已经因为歉疚开始做Angie和Artie的保姆了。也就是说,当11还在和Pond一家旅行时,Missy就给他物色好下一个女伴了。


好啊Missy你搁这搞无缝衔接呢是吧?就这么怕你家博士孤独寂寞冷啊?kdlkdl


11这话可谓是精准踩在Clara雷点上。“给我。”Clara把电脑抢了过去。

“Sorry,what?”11一把抓住电脑往回拽到自己那,顺带拍了拍它。

我干嘛?当然是继续快乐吃瓜————

“你需要知道他们的实际位置,他们的准确位置。”

“没错。”

“让我来。”Clara把电脑抢了回来。


开始了开始了!11Cxxj吵架名场面来了!

“Oi!等等!我还要用!”

Clara把电脑拿在手里。“你已经黑进了底层操作系统对吧?我会在五分钟之内找到他们的实际位置。去买杯咖啡喝吧。”

“我都做不到,你也不可能。”博士双手抢过了电脑的一端。


电脑:救救我,我被一个女人和外星人劫持了,而且他们还在把我拉来拉去

“他们上传过我,记得把?现在我脑子里有那些电脑知识了。”

“我也有。”

“我有非比寻常的黑客技巧!”


“你真的不打算拦一下?”

“你这话说的,想当初我看这个名场面笑了多久你知道吗?”我真的在很努力克制自己不笑了。


“我可以在五分钟之内把他们连人带照片找出来。27个脑袋?真的假的?”Clara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。

“好吧。稍微夸张下。”11,lose。

“咖啡,快去买,5分钟,我保证。”Clara边说边打开电脑。


“好了好了,去买咖啡吧。”我拉着博士往里面走。“你和她争这种事情干嘛?你又不是不知道你争不过她。”走之前我在11耳朵边加了一句。


11走到一半又折返回来。“我得告诉你,安保系统真的很严密。”

“重要的不是系统,是人。对吧Clara?”

“了解我。”Clara朝我笑了笑,开始在电脑上敲代码。


可马上快到门口时11又要走回去。我本想为了抢电脑这事不计较,可是……可是早饭还是要买啊!!!


于是我一把拽住他,“你别问她了,要么问我。你不是一直好奇这一年我都干什么了吗?”



13

“所以你为什么不让我问?”


“问了有什么用?她只是因为是个家庭保姆,你就把她和混在一起了?就不能是个巧合?”维多利亚的Clara之所以是个保姆加家庭教师,我觉得很可能是因为Clara现在干的事加上她之后会做的教师职业。


官方漫画还是小说里面,11为Clara找了份煤山中学的教师工作。可前提是——她要去上师范学校。

对于这里的时间线我记得不是很清楚了,但肯定在《博士之日》这段时间。



“所以你这一年有什么收获?”

“看了奥运会,差点碰见沙滩鞋,找到了份工作,又找到兼职,终于碰到Clara又碰到……”差点说漏嘴。“碰到个熟人,只是现在还不认识我。”


“所以你现在是住在Maitland家?”我们走到店门口需要点时间,但博士的步速真的太快,我也只能勉强跟上。


“她邀请我的,当然我也是交了房租的。你对此有什么意见吗?”我停下脚步。


“我感觉你在生气?我惹你生气了?没有吧?可是我上一次见你走路这么快是……”是我说Trenzalore的时候。


“算了,不提也罢。”少说为妙。



11终于停下了脚步。他回头看向我。


“我不是在生气Aurora。”博士在忍耐,他的情绪很不稳定。我自知我不是Amy,没办法有效安慰他。


“OK。那你在干什么呢?”

我看见一桌匆匆结束早餐,拿着包离开的客人。等他离开后我就拉开他的椅子坐下。


“我只是想不通。为什么?她为了我死了两次,刚才差一点就是第三次。”博士顺势坐到了桌子对面。“声音,容貌,甚至性格都近乎一样,她到底是谁?


“你觉得她是谁?”反正离门口很近,索性坐在那里得了。而且老洲盯着进度条,他们也不会这么快就来这。


“我不知道。一个为了我死了两次的女孩,一个救了我两次命的女孩。我想带她去宇宙的各处旅行,可哪次我都没有做到。第一次,她说让我带她去看星星,可她已经变成了Dalek,最后为了让我们逃跑自己启动了爆炸;第二次,她让我走下云端,我甚至不到两分钟就把钥匙交了出去。可最后Strax救了她却只是回光返照,她的眼泪让我从Great Intelligence手中脱困。但我只能眼睁睁看着她死在我面前,手里握着可能十几分钟前那把我邀请她旅行时刚交给她的钥匙。”


“我曾经因为。。。因为Ponds花了一百年的时间逃避一切,可死后我又花了一百年去做僧侣,就是希望能想明白为什么。宇宙欠我太多了。”11把音速起子从口袋里拿出,将灯暗灭又按亮。“Clara,她不符合时间流。你也是。



“那我给你一个建议。”我看着头顶的云,仰头太快以至于没听到后面的话。“你总觉得1000年来一直拯救宇宙,因此宇宙亏欠你太多,应该回报给你点什么。”


“你就当这是宇宙送给你的礼物。她的出现对你来说是意料之外的,对你而言是一个奇迹,也是一个谜。怎样解答这个谜团,取决于你的解法。”


但我个人不建议偷窥人生的方法去做这种事,真的,太,下,流,了。


“走吧,还要去买咖啡呢。”我站起身来,可后坐力又给我上了一课。


但愿他没看见。我跟在博士身后,往店门口走去。




14

“那里再来两杯卡布奇诺,一杯果汁。”11看见柜台上的蛋糕边一扫刚才的不快,直接端起一盆巧克力蛋糕就往收银台走。


“嘿,为什么给我点果汁?意式浓缩不好喝吗?就不能点热美式吗?”


博士快速地扫了我一眼。“黑眼圈的浓重程度表明你已经几天没有睡好觉了,刚刚我们三个在一起时你就开始犯困,只是你自己没注意到。而且很明显,一杯富含丹宁酸,茶多酚以及少量咖啡因的英式红茶已经对你无效了。我和Clara争抢电脑的同时你尽管在看戏,但也在努力克制自己不喝咖啡因饮品,也能说明你最近在靠咖啡续命……”


“……打住,别分析下去了。”再分析下去他就能看出我为了WiFi的事暗地里焦虑好几天了。我赶忙拿起吧台上一块免费试尝的甜甜圈塞他嘴里。“我喝果汁就行。”

“马上就好,女士。”咖啡师收起餐巾布,走到半自动咖啡机前开始打咖啡粉。



有声音,有光。刚刚什么东西闪了一下?



“Doctor,你刚刚有没有看见什——”

“我靠他们找过来了!”

“woc你怎么没和我说?!不是你帮我盯着进度条吗?!”

“啊这,因为我开分屏了...我的失误,这我的锅。”



此时11还在快乐的从茶点架上找吃的。


“你知道,你完全没有机会就出你的小朋友吧?”


小朋友?小朋友?little friend?你绝对是在嘲讽那句“UNDER MY PROTECTION”吧,对吧Kazert女士?


11停住手上把司康饼塞进嘴里的动作。

紧接着又是一阵光闪过。

“抱歉,你说什么?”11放下手,一脸茫然的问咖啡师。

“他说——”

“我说马上就好,先生。”咖啡师仍旧在擦着操作台。


又是一阵光,咖啡师把手巾搭在手上。碎片大厦内,Kazert把平板抱在手里。两人的动作如出一辙。

“我说,你完全不可能救出你那小朋友的。还有,别烦这个老家伙了,他其实没有说话。”


口音和语调都证明Kazert绝对受过更高的教育或者家境很好。在GB,口音一般是能分出来一个人受教育程度的。


“刚刚他被操纵了,因为‘他没有说话’!绝对是WiFi搞的鬼。”

“我看出来了。泡在WiFi里,这就是WiFi汤!时间长了,不管是谁都能被远程操控了。”我头皮发麻。“这不就是变相往脑子里装操纵芯片吗?只是装的不是真芯片罢了。”



又是一阵电流声。博士身后的服务员把盘子端到手上,重复着不远处Kazret的动作。

“从没想过在现场看这段。”我嘀咕着。“头皮发麻。”


“是我在说话,只不过是利用任何顺手的人而已。哦,她挺漂亮的,不是吗?你喜欢她吗?我可以让她喜欢你,如果你愿意的话。”


好家伙,Kazert你这么八卦?不过不劳您费心,Clara自己会被Doctor吸引的,不用您插手。



不过...

“任何顺手的?什么叫任何顺手的?”我抢先问出问题,试图缓解身上鸡皮疙瘩带来的寒意。


她没回答我,而是取消了连接。

于是服务员就用看奇怪的人的眼神看着我们。


“你没事吧,先生?”

11愣了一会。“em,没事,我没事。”


你管这叫没事啊11?!你已经把司康饼都交出去让人家服务生拿着了!关键是她还接着了?!


他看了眼咖啡师,然后迅速跑了回去。

“对不起啊,我朋友他昨天晚上太兴奋了,然后今天早上醒来发现还是很亢奋...不好意思啊!”我跟着跑了回去。



“你发现什么了?”


“谁?我?我能发现什么?”11的大长腿我是真的追不上,但体育老师说的对,加快步频就行。


“痕迹,证据,或者一些很隐蔽的东西,你真的没发现?”


“倒不是没有。你不觉得这两个人被操控以后语调和动作都一样吗?后面可能是同一个人在操作。”

我跑到餐桌附近时停了下来。“总不能是WiFi吧?”



等我们回到餐桌旁,Clara正对着电脑疯狂敲击。


“你还好吗?”11直到在Clara旁边几步路的距离才停下来。喘的有点猛,但时间领主肺活量应该还可以吧?


“当然,已经有头绪了,需要一个用户名。”Clara没转头,仍旧在编程黑入系统。

“你学的很快嘛。”

“Clara Oswald for win. Oswin!”Clara突发奇想。


11刚转过去的头又转了回来。哦,还有我。


“现场亲口听她说出这句话,蛮震撼的。”

“我也。”



11肯定想起在疯人院里的了。“你可以叫我Oswin,就当做是我的名字。”


11顾不了那么多,又跑了回去。

“嘿!等等我!”我跟了过去。




15(先续这么多)








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25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